巢湖学院学报 ›› 2018, Vol. 20 ›› Issue (5): 93-97.

• 文学艺术 • 上一篇    下一篇

徽派建筑元素在现代室内空间装饰设计中的应用

曹烨君   张英   

  1. 合肥师范学院,安徽 合肥 230601
  • 收稿日期:2018-06-20 出版日期:2018-09-25 发布日期:2019-01-11
  • 作者简介:曹烨君(1985-),女,安徽合肥人。合肥师范学院艺术传媒学院,讲师。研究方向:人居环境设计。
  • 基金资助:
    安徽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点项目(项目编号:SK2017A0993);合肥师范学院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项目编号:2017QN60);合肥师范学院质量工程项目(项目编号:2016yj10)

  • Received:2018-06-20 Online:2018-09-25 Published:2019-01-11

关键词: 徽派建筑元素, 现代设计, 传承与发展, 以人为本

Abstract: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对建筑的造型和文化精神的内涵提出更高的要求,以人为本, 形神融合。现代室内空间装饰取材广泛,追求简约而不失人文素养,实用而不失古朴典雅,人以建物,物以表志,形散而神不散。把传统的徽派建筑元素有机地融合在现代室内空间装饰设计之中,以期在形式上得到传承与发展,并在新时代形成更完美的新概念设计理念。

中图分类号: 

  • J5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