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学报 ›› 2018, Vol. 20 ›› Issue (5): 38-42.

• 政治法律 • 上一篇    下一篇

二十世纪五十年代末安徽省全民学哲学运动及其启示

郑雪健   

  1. 安徽大学,安徽   合肥   230039
  • 收稿日期:2018-08-08 出版日期:2018-09-25 发布日期:2019-01-10
  • 通讯作者: 郑雪健(1994-),女,安徽宣城人。 安徽大学历史系,硕士研究生。 研究方向:当代史。
  • 作者简介:郑雪健(1994-),女,安徽宣城人。 安徽大学历史系,硕士研究生。 研究方向:当代史。

  • Received:2018-08-08 Online:2018-09-25 Published:2019-01-10

摘要: 20 世纪 50 年代末至 60 年代初,在“大跃进”浪潮以及国家领导人毛泽东等一系列讲话的推动下,全民学哲学运动在全国开展起来,安徽省的全民学哲学运动即是该运动的一个 缩影。 这次运动打破了哲学的神秘感,破除了迷信,还加强了哲学与现实生活的联系,促进了生产发展。 然而随着 1959 年的到来,安徽省内学哲学的氛围早已经大不如从前,随之慢慢淡出历史舞台。

关键词: 安徽省, 全民学哲学运动, 启示

中图分类号: 

  • B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