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学报 ›› 2018, Vol. 20 ›› Issue (5): 161-164.

• 教育教学 • 上一篇    

高校依托新媒体开展宣传思想工作路径探析——以安徽建筑大学新媒体为例

周晨   

  1. 安徽建筑大学,安徽 合肥 230601
  • 收稿日期:2018-07-15 出版日期:2018-09-25 发布日期:2019-01-11
  • 作者简介:周晨(1979-),女,安徽宿州人。安徽建筑大学党委宣传部,初级。研究方向:思想政治教育。
  • 基金资助:
    安徽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点项目(项目编号:20180074)

  • Received:2018-07-15 Online:2018-09-25 Published:2019-01-11

摘要: 网络时代要提升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有效性,就必须管好用好新媒体阵地,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通过新媒体技术融入到大学生的日常生活学习中。文章分析了新媒体时代高校开展宣传思想工作的机遇和挑战, 指出了当前利用新媒体开展宣传思想工作存在的不足,结合安徽建筑大学新媒体运营实际,从内容创新、语态创新、机制创新、形式创新四个方面展开研究,提出高校要顺应新形势,研究新媒体传播规律推进思想引领、媒介融合、队伍建设,打造全方位、多渠道、多层次的育人环境。

关键词: 高校, 新媒体, 宣传思想工作

中图分类号: 

  • G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