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学报 ›› 2019, Vol. 21 ›› Issue (5): 5002-5003.

• 封二推介 • 上一篇    

创新服务平台:巢湖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推介

巢湖学院社科联   

  1. 巢湖学院
  • 收稿日期:2019-07-25 出版日期:2019-09-25 发布日期:2019-11-29

  1. Chaohu  University
  • Received:2019-07-25 Online:2019-09-25 Published:2019-11-29

摘要:       巢湖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于2014年10月,是安徽省第九家高校社科联。自成立以来,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联”的功能,指导和协调广大社科工作者开展理论研究、学术交流、知识普及、决策咨询等工作,有力地促进了学校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繁荣与发展,为推进“理论社科强”、打造创新型“三个强省”、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贡献了应有智慧和力量。
      多年来,校社科联坚持村口地头求真知、突出主题办年会、不遗余力求普及的工作方针。围绕乡村振兴、农村改革综合试点、美丽乡村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地方文化资源保护与开发、田园综合体尝试与实践等重点领域,以解决区域重大理论和重大实践问题为导向,优化整合资源,组织精兵强将,深入基层村镇,奔走村口地头,开展专题调研,加强协同攻关,着力打好服务地方牌,走好创新服务之路。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积极打造优良学术交流平台,先后成功举办两届全省社科界主题性学术年会,组织上百名教师参加全国、全省社科性学术会议,推动教师走出去、拓展视野。定期举办“社会科学知识普及活动月”、“科技活动周”,并联合地方政府开展“送科技下乡”、“送文化下乡”、“科普知识宣传”等系列活动,推动科学走向社会,普及大众。此外,还着力打造新型智库,为地方政府决策咨询提供重要参考,多项政策建议获省领导批示。
      历经一番寒彻骨,终得梅花扑鼻香。经过不懈奋进,校社科联连续三年获安徽省“三项课题”研究活动“先进单位”称号,连续两年获安徽省社科普及工作“先进单位”称号;有三项社科成果获“安徽省社会科学奖”二、三等奖,实现了学校在该类奖项上零的突破;先后获批省社会科学创新发展、省社会科学普及规划等研究课题30余项;3人获“安徽省社科普及工作先进个人”称号,1项成果获安徽省社科普及“优秀读物”等,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上新时代的征程,校社科联将以更加进取的激情和拼搏精神,助力学校发展,助推社科前行,增进地方服务,力争做出更大贡献。